羡归鸿

weibo:_谁羡骖鸾_

【all羡知乎体】给人当后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感谢 @宫哥   @FAlgernon 提供的大量梗|•ω•`)

答主:春风不羡

不请自答。

看了大家的回答都说当后妈很累,想把握一个合适的度很难,和继子女相处也并不容易。但是我觉得还好呀,可能我的情况比较特殊?

——————分割线——————

答主的情况是这样哒:

我是个男生,今年20岁,还在大学念书,我先生是我的大学教授,比我大好多,但是看起来很年轻,长得也好帅,就是那种很温柔很儒雅的气质啦(〃ノωノ)

我比较喜欢成熟一点的男人嘛,对我先生算是一见钟情,就……就为了追他套近乎,每天带着笔记去找我先生问问题,他就超耐心的给我讲,我躲在笔记本后面偷偷吸他的颜,被先生发现了(〃ノωノ)先生也不生气,只是把我的笔记本抽走,就、就吻下来了,我就稀里糊涂地和先生恋爱_(:з)∠)_

哎呀扯远了。

我先生结过一次婚,有两个双胞胎儿子,他们的母亲生产时难产去世了。我先生担心继母对孩子不好就一直没有再婚,和弟弟抚养两个孩子,决定等兄弟俩长大一些再考虑再婚的问题。

我还没有到法定结婚年龄,和先生就没有领证,但是住在一起。有一天先生就跟我讲他的儿子要回来。先生的两个儿子一直在国外学习,我从来没有见过,只看过照片,是两个十五六岁很俊秀的男孩子。我当时很紧张,怕两个孩子处在叛逆期会不愿意让父亲再婚,不愿意接受我,因为我比他们才大几岁嘛。我看了一晚上的《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交流》,先生一边笑我一边给我做思想工作,说阿涣和阿湛(先生儿子的小名)都是很明白事理的,叫我不要担心。

见面那天为了给孩子留下个好印象我特意穿得很正经(平时在家都是穿我先生的衣服),买了两个很流行的游戏机藏在衣柜里,甚至还有两套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准备了一大堆腹稿介绍自己,努力表现得自然亲和。

结果见面的时候进来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其中一个眼睛颜色浅一点,都很帅气。我当时惊呆了,先生的儿子怎么这么大???不是说好的十五六岁的青春期少年吗???

结果一问年龄,兄弟俩比我还大,都二十三岁了,比我还高了一个头,以后我还怎么充长辈的款儿呀,打好的腹稿一句也没用上 ,整个人都蒙了,就说了一句“我、我是xx,是你们父亲的男朋友”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先生更坏,他跟我说给我看的照片是八九年前的,又不帮我的忙,就这么看我出洋相。

简直囧死了。

但是兄弟俩还是超和善哒,阿涣是比较温和的那个,他是哥哥,阿湛眼睛颜色浅,看起来虽然有点严肃却没什么恶意,我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还交换了微信号码_(:з)∠)_

慢慢相处下来我就发现他们真的是非常好的人,跟他们相处非常愉快。因为跟先生恋爱的原因有点分心,有一科就挂了,要补考,我先生不是教这一科的,所以就是lh(哥哥)和lz(弟弟)帮我补习,给我讲知识点,特别认真,也不会嫌弃我笨_(:з)∠)_学习累了还会给我捏背,他俩真的好温柔喔

我先生有一段时间经常出差就不能接送我上下学了,所以这项工作就由lh和lz代劳了,好多同学都问我是不是我男朋友,我说当然不是啦,我已经有先生了。他俩好像有点不高兴,可能是因为被认错关系了?

先生在家的时候就是他做饭,不让我进厨房的。他出差的时候也不用我做饭,兄弟俩就轮换着做饭啦,手艺真的超棒,跟我先生不相上下,而且做的都是我爱吃的_(:з)∠)_照片为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是不是很厉害!

还有,他们俩按摩技术真的好好喔|•ω•`)我最近还在长个子,就很爱抽筋浑身酸痛,哥哥和弟弟就帮我按摩_(:з)∠)_特别舒服,每次都捏得我想叫,又不好意思(〃ノωノ)

我们私下里关系也很好啦,他俩都比我大嘛,我就偷偷地叫他们哥哥,没有告诉我先生|•ω•`)

总之我感觉“做后妈”好像还挺愉快的?我先生很宠爱我,先生的儿子也很爱我,当然,是敬爱|•ω•`)

——————分割线——————

评论3526

[三毒]:……魏无羡你可长点心吧。非得什么时候让人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才老实。

[春风不羡]回复[三毒]:我哪有嘛。

[北枝寒]:我以为答主有一个对象,现在我发现我错了,明明是三个。

[春风不羡]回复[北枝寒]:明明就没有,你不要乱讲。

[北枝寒]回复[春风不羡]:答主清醒一下,你现在面对的是两只图谋不轨的狼崽子。

[青出于蘅]:原来是这样。

[春风不羡]回复[青出于蘅]:诶???什么啊???

……

评论(57)
热度(3576)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归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