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归鸿

weibo:_谁羡骖鸾_

【all羡】裙下之臣(1)

好好的一个一发完,硬生生让我搞成了短篇连载,啊。

又名:八一八我那个四处留情搅风搅雨的魏师伯

       从小我就知道,我们莲花坞的大师伯魏无羡是个神人。从十五六岁开始,只要是魏师伯经过的地方,总能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说起来我虽然叫魏无羡一声师伯,其实我们年龄差不多大——我和魏师伯同岁,江宗主——当时我叫他少主,比我们小一岁。因为辈分矮了一截,魏师伯就总拿这事嘲笑我,跟我摆着师伯的架子,满嘴的“阿云师侄如何如何”,气得我想打他,又打不过。他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欠,真的讨人厌。

       魏师伯十三四岁的的时候就擅长招蜂引蝶。他每次出门,怀里必然要揣一兜钗钗环环花花草草送人,引得那些小姑娘满面红晕,暗送秋波。他则沾沾自喜,春风得意,回来还要跟我们炫耀。师弟们羡艳非常,只有少主神色郁郁,眼神暗沉,很不高兴的样子。

       我明白那是醋意。少主和魏师伯那点子破事我一开始就知道。

 

       整个莲花坞上下基本都默认魏师伯就是我们英明神武的宗主给少主捡回来的童养媳。为什么这么说呢,魏师伯和少主打小就同吃同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青梅竹马,呸,竹马竹马,感情自然是不必说。魏师伯他爹是宗主故交,他娘藏色散人是虞夫人好友,待他比亲儿子还亲,江姑娘更是对这个捡来的弟弟宠爱有加。魏师伯呢,自己还是个美人坯子,跟少主那种锐利的俊美不一样,长着一张艳若桃李的脸,一双桃花眼不知勾走了多少人的心。除了不能生孩子这一点,魏师伯简直符合一个优秀童养媳的所有条件。

 

    (后来我才知道魏师伯原来真的会生孩子。我的脸好痛。)

 

       少主呢,性格别别扭扭,关心人的话也不会好好说,虽然有点口嫌体正直,那也是一个好少年,外头不知道多少女修暗暗倾慕,就这么吊在魏师伯这棵歪脖子树上了。他跟魏师伯说话从来没用过什么和软语气,三天两头打上一架,回头再让虞夫人逮住跪祠堂(师弟们还打过赌他们到底谁是下面那个)。但是,很多时候,少主虽然总是脸上一副不情不愿嫌弃得不行的样子,还是会给魏师伯的汤碗里盛满满的排骨,把厚实的大氅兜头砸向魏师伯让他好好穿上,省得嫌药苦。魏师伯每回出门浪,肯定随手带点什么东西给少主,独一份儿的,我们都没有。半夜玩够了,肯定老老实实爬回少主床上——对,没错,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他们一直都一起睡。他俩这种给里给气又浑然天成的气氛简直令我们无所适从。

 

       令人叹息的是魏师伯完全没开窍。师弟师妹们要急死了。大概老天给你打开一扇门,就一定会关上一扇窗。魏师伯的技能估计都点在长相和修为上了,情爱方面完全是一张白纸。他每次美滋滋捧着姑娘们抛给他的荷包香袋儿手帕子,少主就要不高兴,他还老觉得少主是嫉妒自己不如他招女孩子喜欢。用一位师妹的话概括,就是我想上你,你却把我当兄弟。

 

     啊,这感人的情商。

评论(22)
热度(4062)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归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