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归鸿

weibo:_谁羡骖鸾_

老父亲的哭诉

“我真傻,真的,”江枫眠抬起他没有神采的眼睛来,接着说。“我单知道阿羡在云深不知处把蓝家公子的抹额扯掉了,躲回了莲花坞;我不知道蓝家两位小公子也会追来。我一清早起来就开了门,拿着随便,叫我们的阿羡和阿澄领着师弟们到莲塘摘莲蓬去,躲一躲。他是很听话的,我的话句句听;他出去了。我就在屋里招待两位公子,代阿羡赔礼道歉。蓝家公子离开了小半天,该把阿羡叫回来了。我叫阿羡,没有应,出去莲塘看,只见阿澄和师弟们在莲塘中戏水,没有我们的阿羡了。他是不到别处去玩的;各处去一问,果然没有。我急了,央人出去寻。直到下半天,寻来寻去寻到阿羡院子里,看见门口扔着随便。大家都说,糟了,怕是遭了蓝氏双璧了。再进去,他果然躺在床上,衣裳都给撕烂了,手上还紧紧的绑着抹额呢。……”他接着但是呜咽,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评论(40)
热度(181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归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