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归鸿

weibo:_谁羡骖鸾_

巫山

蓝忘机是被日光晒醒的。他仰躺在一艘小船的船板上,背部的鞭伤并没有传来预想的痛楚。


于是他知道是梦。


小船浮在一片莲塘里,随着夏日的熏风荡漾的水波轻轻摇晃,四周的莲叶又高又密挨挨挤挤,满目的莲花盛放得如火如荼。远处隐约可见连廊和栈桥,挂着绣家纹的旗子。



忽然只听哗啦一声,水花溅湿蓝忘机的衣角,水中钻出一个人来,笑嘻嘻道:“蓝湛!”魏婴湿漉漉地扒着船舷,肌肤被淡红衣裳衬得格外白皙。她脸上还带着水珠,容色娇艳如桃李,漆黑的头发黏在脸上像水藻一样铺开在身后,美得格外惊心动魄。



她扶着蓝忘机的手上来,蓝忘机用灵力烘干她滴水的衣服和长发。魏婴脚还浸在水里撩水玩,神情娇憨而天真地问他:“蓝湛,你是怎么进来的呀?江澄有没有为难你?”


蓝忘机几乎是痴了一样地看她:“没有。”魏婴就笑:“嗯,那就好。师姐刚嫁人不久,咱们俩也要成亲了,以后家里就剩他自己,他看你个姐夫肯定不顺眼,你千万别跟他一般见识。”蓝忘机就重重点头:“嗯,我知道了,都听你的。”


两个人这样依偎了很久,什么话都不说,也觉得快乐。魏婴捏他手:“哎,你什么时候回去呀?”蓝忘机一来,她明明高兴得很,这会又装模作样,问他怎么还赖在这里。蓝忘机注视着她的眼睛,好像用尽了一生的力气:“不走了。”


他一辈子都不想走,只想留在这片莲塘,满目莲花,一艘小船,船上有他爱的魏婴,而魏婴也爱他。




蓝曦臣忧心忡忡地站在静室门口:“这次,忘机又昏迷了多久?”医师恭敬答道:“一天两夜。大概傍晚就能醒了。”蓝曦臣叹口气,嘱咐身边的门生:“乱葬岗的事,就先别告诉他了。”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归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