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归鸿

weibo:_谁羡骖鸾_

《囚鸟》预告

私设如山。

1973年,知识分子蓝曦臣蓝忘机兄弟到青海插队,一个二十五岁,一个二十二岁。在青海湖畔他们遇到了一生的魔障,十五岁的魏婴。

魏婴一开始没有姓氏,草原上的藏人叫他“江央”,是“天赐”的意思,汉人叫他阿婴。阿婴没有父母,人们在青海湖边发现一群狼紧紧挨在一起,似乎在保护什么东西,头狼肚皮下面是襁褓中幼小的他。藏民认为他能受到狼群的保护,是天赐之子,是最接近长生天的人,因此把他带回去,由众家共同抚养长大。草原上有识字的汉人,看见小孩脖子上挂的玉刻着一个“婴”字,便叫他阿婴。

阿婴长到十五岁,已经成了草原上的一颗明珠。不同于藏民古铜色透着红的皮肤,阿婴肤色白皙如玉,柔软娇嫩。一双眸子清透如水晶,不含一丝杂质,老阿妈说他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干净的东西。鸦青色的浓密发丝散着,长度及臀,被风微微扬起。平日与牛羊为伴,和狼群为友。他的歌喉极其动听,缠绵婉转,清冽悠远,飞翔的鸟儿也为他驻足,停在他的肩上。

阿婴是最接近神的人,是草原上最圣洁的精灵。不染尘埃,不容亵渎。




注:羡的形象可以参照我的头像|•ω•`)

评论(32)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归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