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归鸿

weibo:_谁羡骖鸾_

帝台娇

蓝思追第一次见着魏无羡的时候还是个十六七岁的半大孩子。

 
 

他是知道魏无羡名头的,蓝氏江山唯一一个异姓王魏长泽的遗孤,当时边疆祸乱,魏长泽夫妻战死,剩下一个小儿子流浪了好几年,七八岁上才被皇帝和摄政王接进宫里养着。皇帝怜惜他年纪小又没了爹娘,身子骨也不大好,因此宠得不行,就连一向冷冰冰的摄政王也时常从宫外带些好吃的好顽的给他。就这么着,魏无羡在宫里一直待着,左右宫里头没有妃子,宫女也少,没什么好避讳的。只是魏无羡的爵位还没定,宫人们不过含混着叫“小殿下”“小公子”罢了 。皇帝听说,也没有说什么。倒是没少听说这位小殿下身子不好,不大见人。

 
 

蓝思追是摄政王的心腹,自然也是皇帝的心腹。他照常入宫进了皇帝的内室准备汇报工作,摄政王也在,却多了一个看着比他还小的少年,想必就是传闻中的小殿下了。小殿下穿着一件玄色带红纹的长衫,散着头发,显出雪白的皮肉,桃花眼有点湿漉漉的,脸颊眼角一片绯红,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怀里一只猫儿。整个人神态懒懒的,看着确实是身体不好的样子,眼角眉梢却莫名其妙地透着些让人脸红心跳的韵味。蓝思追看得有点愣。

 
 

他这边汇报完了,那边小殿下撒娇似的说好饿,想要。他想着小殿下八成是饿了想吃东西,就知趣地告退,却发现皇帝和摄政王的眼神莫名地深沉下来。

 
 

后来又过了好几年,蓝思追渐通人事,又被狐朋狗友引着去了两次烟花之所,才明白一些事。比如皇帝、摄政王和小殿下的关系,当时小殿下的神态,好饿和想要也不是真的想吃东西。

 

评论(24)
热度(1926)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归鸿 | Powered by LOFTER